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幣狂升「出口業唉做白工」 經長王美花:找時間跟央行反映

東森財經 2020/10/07 14: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幣狂升「出口業唉做白工」 經長王美花:找時間跟央行反映

新台幣近日強勢升值,昨(6)日正式失守「楊金龍防線」,衝上28字頭,創下2011年8月以來逾9年新高,成為今年升值最強亞幣,不過這也讓機械業等出口導向產業苦哈哈,大嘆若未守住29元等於「做白工」,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則回應,會找時間跟央行反映此問題。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美國國會有望通過新經濟刺激方案,導致亞洲貨幣普遍升值,同樣帶動新台幣,台幣仍收28.96元,一舉突破有「楊金龍防線」之稱的29元關卡。而台幣今年已升值3.9%,成為最強亞幣,但強勁升值也使外銷產業喊痛,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若沒守住29元防線,廠商就等於做白工,並喊話央行「該貶值就要貶值」。

 

 

 

王美花今天則對此表示,台幣狂升不影響外資投資台灣的意願,但使傳產、機械等產業國際競爭力更趨於緊張,針對業者提出的問題,經濟部會和產業站在一起,了解狀況後,找時間跟央行反映廠商意見。

 

至於是否會希望央行緊盯韓元、日圓等亞幣走勢,王美花則強調,台幣升值對以出口為導向的傳產、製造業不利,但匯率問題仍需由央行進行判斷。

 

今日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8.980元,早盤最高28.755元、最低28.984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