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恢復徵兵制不好? 馮世寬曝缺點:「不願役」徵來也沒心

東森財經 2020/10/05 11:5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恢復徵兵制不好? 馮世寬曝缺點:「不願役」徵來也沒心

台海關係仍僵持不下,中共軍機連續多日闖入我國空域,不少民眾都擔心兩岸爆發戰爭,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近日主張應「恢復徵兵制」、「女性也要當兵」以解決兵力不足問題。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5)日赴立法院出席外交及 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會前他被問及對於「恢復徵兵制」的看法,馮世寬表示,「募兵是透過立法的,不是說我當過部長,覺得不好就恢復徵兵制」,認為還有許多方法可以吸收到優秀青年來軍中。

 

 

馮世寬直言,徵兵制會出現一種情況,「有許多人,實際上是不願意當兵的。你把他徵來以後,他也沒有心,那還不如在募兵制上面能夠有更好的成就。」

 

馮世寬說,國防部有很多武器系統,需要長時間的人員進行維護操作,若募兵制能有長時間的固定在這些方面,對於國軍而言,戰力才能夠維持。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若是台灣恢復徵兵制,有46.7%民眾「非常支持」,19.9%民眾「有點支持」;另有13.2%民眾「不太支持」,9.1%民眾「完全不支持」。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