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習近平將砸40兆投入半導體!任正非舊片瘋傳吐槽:光砸錢是沒用的

東森財經 2020/09/21 10: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習近平將砸40兆投入半導體!任正非舊片瘋傳吐槽:光砸錢是沒用的

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0月提出「十四五(第14個5年)」規劃,計畫在2021年至2025年大力發展「第3代半導體」產業,並承諾將在2025年之前,投入1.4兆美元(約40兆台幣)發展無線網路、AI及半導體等領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第3代半導體主要由「氧化鎵(GaN)」及「碳化矽(SiC)」等材料所製成的晶片組,具有高功率、耐高溫、高電流密度等特性,廣泛運用於第5代射頻晶片、電動汽車及軍用雷達中。

 

 

不過,這項政策頒布後,網路上突然瘋傳一段「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昔日受訪影片,他表示「修橋、修路、修房子,只要砸錢就行了;芯片(晶圓)光砸錢不行,得砸數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先前受訪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紛紛吐槽習近平,「任正非都說了,用錢砸不出晶圓,但習近平只會砸錢這招」、「任正非懂的道理,一般人都不懂,最不懂的那位正在領導大陸人要『趕英超美』呢」、「習近平是真的不懂還是假裝不懂?科學是砸錢就能成功的事嗎」、「沒有學術思想自由,砸錢砸死也沒有用」。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2國中師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尋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