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點20元檸檬紅茶 老闆疑坐地起價翻倍賣:看價錢都不準啦

東森財經 2020/09/21 09:2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她點20元檸檬紅茶 老闆疑坐地起價翻倍賣:看價錢都不準啦

大多數店家會製作價目表,方便消費者在購買前,能一目了然價格,避免消費糾紛。不過一名女網友日前到一間水果飲料店光顧,看完菜單價目表後,決定點一杯20元的檸檬紅茶解渴,沒想到老闆卻告訴她「檸檬紅茶要40元」、「看價錢都不準啦」,讓她嚇到拒絕購買,並不滿直呼「價目表放給自己開心的?」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她出遊時感到口渴,想來點清涼飲料,便找了一間路邊的飲料店,看完牌子上許多不同種類的品項後,猶豫了許久,發現檸檬紅茶只要20元,決定點一杯,豈料老闆竟告訴她「價目表不準喔,檸檬紅茶要40」,邊講還邊著手準備飲料。

 

 

她一聽到價格翻漲一倍,嚇得立刻阻止老闆製作,以為自己沒有看到新的價目表,不過老闆又隨即解釋「我會告知你價格,看價錢都不準啦」,讓她懷疑自己遇到「價目表僅供參考,老闆口頭喊價的店家」,當下就拒絕消費,轉頭走人,同時怒轟「阿你那麼多價目表放給自己開心的?」。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面對此狀況,不少網友也憤憤不平留言「這個已經是詐欺了」、「最討厭這樣。做生意不老實。貴沒關係至少買的人甘願」、「40元觀光客價,20元本地人價,或是20年前的價目表,沒拆也沒改」、「他會說那是20年前的價格啦」、「這根本賣爽的,老闆想賣多少就賣多少」、「舊市場很多啊!他會說那是小杯的價錢,不過我們現在只有賣大杯的」、「先騙你上門再坐地起價」,但也有人認為「漲價沒換招牌,我覺得願意提前講是不錯,但應該要等客人確定再動手才對」。

 

而原PO也補充,自己實在氣不過,認為不該姑息,事後已經向相關單位投訴。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