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馬上動武機率不高?國民黨智庫曝「1情況」恐直攻台灣

東森財經 2020/09/17 14: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陸馬上動武機率不高?國民黨智庫曝「1情況」恐直攻台灣

大陸解放軍近來頻繁軍演,台海緊張情勢也逐漸升溫,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特別邀請專家,一同探討中共武力犯台相關議題,大部分與會者研判,中共立刻動武機率不高,但若出現「1狀況」,中共則很可能趁機動武。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中時》報導,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可能導致中共對台動武的原因中,台灣明確朝向獨立、無限期延遲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內部事務,這3項定義都比較模糊,經常有不同解讀,也給大陸空間不急著犯台,因此研判中共應該不會馬上對台動武,等到美國發生像水門案的重大危機,或陷入其他區域戰爭等自顧不暇之際,中共就可能動手。

 

 

至於中共要如何隱藏大規模部隊調度,以突然發動大規模攻台?海洋事務與政策協會理事淡志隆則認為,只要對方研判美國不會介入台海衝突,等要確定要武統時,就沒有需要隱藏的問題,且不太可能先打外島,而是會直攻台灣。台灣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胡瑞舟則表示,中共可能先透過長時期經常性軍事演習麻痺美方及台灣,但演習結束後部隊不返回駐地,默默加強完成軍事攻台準備。

 

林郁方也提醒,沒有任何國家之間的利益會完全吻合,但蔡英文卻假設中華民國與美國的國家利益吻合,還認為美軍一定會介入台海戰爭,恐怕只是錯誤假設,且美國民調顯示,只有3成美國人支持政府介入台海衝突,台灣民調卻有6成的人認為美軍會介入,之間有嚴重落差。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網站)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