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倉300萬每年再買20張 他想重壓一檔金融當存股 股民揭最大盲點

東森財經 2020/09/14 17:3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建倉300萬每年再買20張 他想重壓一檔金融當存股 股民揭最大盲點

隨著越來越多散戶踏入股市,除了價差操作外,也有人會選擇長線看好公司的存股方式。有網友就發問,自己在觀察後歸納出一些存股看法,但不知道這些方法是否可行?對此,網友則一致建議:分散風險才是重點。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以「這樣的存股方法可行性?」為題發問,自己在觀察股版後,歸納出幾個存股看法,第一是本金要大才有感;第二本業薪水要穩定,累積張數才快;第三是股票一定有漲跌,心態很重要。

 

原PO接著以兆豐金發問,一開始預計投入300萬元,股息股利持續投入,本業薪水一年20張,加總起來大約一年約有25~30張,另外備有500逢低加碼的本金,對於這樣的心態是否可行?

 

文章PO出後,大家也紛紛給予建議,多數網友認為,原PO不該重壓一檔金融股,應該要分散風險;如果不想壓在多檔個股,則建議買進ETF以達到分散風險效果,如0050、0056、00692等。

 

「分散風險在不同類股」、「建議分散一點比較好」、「為什麼都要壓單檔,就算不買ETF,選個3-5檔很難嗎」、「很愛單壓?」、「建議你2886存到一定張數後,可以轉戰其他類股存」。

 

事實上,存股工程師股魚日前就曾表示,如果只能存一檔股票,他的首選是元大台灣50(0050),因為0050由一籃子股票構成的ETF,無個股經營不善下市問題,也沒有選股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