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億養豬基金」助改善設備 對納稅人公平? 陳吉仲沉默不語

東森財經 2020/09/02 11: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百億養豬基金」助改善設備 對納稅人公平? 陳吉仲沉默不語

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自明年元旦起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及30月齡美牛進口,對於國內養豬產業可能大受衝擊。對此,行政院農委會祭出「百億養豬基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又表示「不排除再追加100億預算」。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不過,陳吉仲今日接上廣播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到「追加的100億預算什麼時候到位?」陳吉仲卻說「沒有要再拿100億」。

 

 

他表示,「百億基金」並不是今年直接端出並花掉,而是以「農損基金」的方式執行,每年編列預算後,送到行政院及立法院審查,由立法委員監督;未來若有需要基金,會再跟豬農討論,如果要加碼會再跟行政院報告,超過一定金額就會送立法院備查、審查,程序完整嚴謹,沒有違反相關法規。

 

至於百億基金要如何運用?陳吉仲則說,協助改善現代化設備、減少水汙、改善冷凍冷藏供應鏈等問題,都可以用百億基金來做,他也強調百億基金會公開透明,讓所有豬農都能享用,預計一、兩周後會公布詳細用途。

 

不過,有質疑說政府開放美豬進口,祭出百億基金安撫豬農,並給予硬體設備升級改善,但許多國家硬體設備是由業者自行提升,非由政府補助,如此一來,對納稅人是否不公平?陳吉仲則沉默不語。

 

(封面圖/翻攝自 hitfm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