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經銷商狂炒絕版晶片 華為手機天天漲 貴1.3萬陸人仍瘋搶

東森財經 2020/09/01 11:1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經銷商狂炒絕版晶片 華為手機天天漲 貴1.3萬陸人仍瘋搶

美國大動作宣布封殺華為,在一系列制裁後,華為旗下高端晶片麒麟系列在9月15日之後無法製造,將成為絕版,經銷商也藉此炒作,使得多個系列的手機天天漲價,最高價差多達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甚至還有經銷商開始囤積華為手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財聯社》報導,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說,華為沒有辦法生產晶片,一直都在缺貨階段,非常困難,預計今年的出貨量將比去年2.4億支少一點,而麒麟系列晶片在9月15日之後無法製造,可能成為華為高端晶片的絕版。

 

 

而麒麟晶片庫存吿急加上將絕版,所導致的連鎖反應已開始顯現,華為Mate、P40、NOVA系列已經脫離官網的定價,買手機都要以當天的報價為準,傳出搭載華為麒麟晶片的手機普遍上漲約3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00元),Mate 30保時捷版更一口氣漲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甚至出現經銷商囤貨華為手機現象。

 

華為授權店的員工則表示,無論是哪款機型,在授權店內,價格均和官方定價同步,不存在漲價情況,唯一值得擔心的是,目前貨源比較緊缺,如果現有批次存貨賣完,就算不漲價也不代表有貨可以買,「現在外面(非授權店)都在漲價」。

 

不過,有華為內部人士表示,目前華為的供貨正常,漲價是炒作行為,也有評論指出,華為手機漲價多半是經銷商炒作美國封殺話題,希望製造市場上的緊張氣氛,進而從中賺價差,從官網來看,華為手機價格仍在相對穩定狀態,僅有部分型號的某些配色缺貨。

 

至於華為面臨美國斷供應鏈,也傳出華為在內部已正式啟動名為「塔山計畫」的半導體產業鏈專案,準備建設一條完全沒有美國技術的45奈米生產線,預計今(2020)年就能建造而成,同時還計畫合作建立28奈米的自主技術晶片生產線,整體方向則是華為建立資源池,透過入股、合作研發等合作方式,扶植半導體材料、設備企業,不過華為並未回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