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經驗長輩給50萬把手教買股!網羨慕死 他卻怕爆想拒絕

東森財經 2020/08/27 16:0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30年經驗長輩給50萬把手教買股!網羨慕死 他卻怕爆想拒絕

近期國際股市在低利率環境刺激下,幾乎都有非常不錯的表現,台股也已經創下歷史新高,股市交投熱絡,而在資金滿溢的環境,也讓網友一名家中長輩決定,要傳授投資心法給他,願意大手筆撥款50萬元給他作為本金,雖然許多人嘖嘖稱羨,但他卻坦言自己很猶豫。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表示,家裡的長輩有30年以上的投資經驗,曾經從事商業方面工作,也擔任過上市公司最高層,如今已經退休,靠著融資交易,一個月能創造幾百萬元的交易量,平常的生活開銷也是靠交易賺來。

 

 

由於兩人關係非常親密,長輩因此想將在股海打滾多年的寶貴經驗傳授給他,並讓他用家裡資助的50萬元當作本金起手,長輩一邊買賣,一邊教他一些知識、手法技巧,認為他若能將學起股票交易的心法,不僅多一份專長,也多了一分保障。

 

不過原PO卻感嘆,自己對股市完全不認識,也不是金融專業,數學也就只會微積分、工程數學,擔心自己目前在轉換跑道的空窗期,若一不小心將錢輸光,就算不是自己的錢,也會坐立難安,「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做這個?不知道有沒有誰給我點建議?」

 

貼文一出,不少人則羨慕表示「有人要教你還嫌,反正遲早要學不如現在學」、「人教就學啊,學不學的成一回事,至少認真學都會學到一點東西,有好機會就不要錯過」、「50萬小錢,你之後自學撞牆的學費都不只50萬」、「炫耀個屁,有什麼好不做的理由」、「遲早要學的,有人教還猶豫」、「你不要可以我來啊,有人帶學習很爽吧」、「有人帶真的很有用,可以少犯很多錯,省很多學費」、「羨慕死,有高手教幫你打通任督二脈」、「這跟哪個科系畢業無關,偏向分析與下決策」,建議他把握機會。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