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萬人血清報告今出爐!前副疾管局長預測:將誕生「4贏」

東森財經 2020/08/27 09: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彰化萬人血清報告今出爐!前副疾管局長預測:將誕生「4贏」

彰化縣衛生局將在今(27)日早上10點發表「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原本預計在25日進行說明,但台大公衛學院卻突然以「行政作業來不及」為由取消,相關研究有無通過倫理審查也遭到質疑,衛福部已開始調查。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疾管局前副局長施文儀昨(26)晚在臉書發文,大膽預測萬人血清抗體研究的「結果」,他表示,「期待4大高風險族群結果是『確診者百分百陽性』,接觸者陽性率大於居家檢疫者,居家檢疫者約萬分之七(1/1400),醫護人員無人潛在感染」,並說明這只是他的「推測及期待」,指揮中心防疫有成、研究有貢獻、醫護人員防護到位、人民幸福,造就一個「4贏」的局面。

 

 

此次檢測報告將會針對彰化縣參與研究調查之民眾在「新冠病毒核蛋白抗體」、「表面棘蛋白抗體」及「中和抗體反應陽性率與反應強度」評估結果進行說明。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依據《人體研究法》,涉及新藥、新醫療技術及器材開發的人體試驗,有要求「必須結案」才能對外發表,但此次血清抗體報告僅涉及「人體資料」的人體研究,因此並未限制未結案前不得對外發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