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發哥漲翻天 股票還可以買? 謝金河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0/08/27 08:5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積、發哥漲翻天 股票還可以買? 謝金河回應了

「台灣經濟到底好不好?」、「台積電、聯發科漲了這麼多,股票還能不能買?」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這是近期最常被問的問題,他認為,進入下半年,由於出不了國,變成在國內花錢,將有助提升內需,下半年經濟會優於下半年。至於台積電、聯發科,兩者強大的本質沒有改變,答案當然也是肯定的。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謝金河昨(26)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台灣經濟到底好不好?」、「台積電、聯發科漲了這麼多,股票還能不能買?」對此,謝金河認為,台灣經濟好不好,大家可以比較各國公布的數字,從第二季來看,台灣僅次於大陸,比起美歐、東協各國,都顯得相對出色。進入下半年,這回大家出不了國門,變成在國內花錢,這對提升內需有幫助,下半年經濟優於上半年,是可以期待的。

 

 

至於股票還可以買嗎?謝金河表示,重要的是台積電護國神山的效應越來越強大,魏哲家在日前提到,疫情為台積電帶來大商機,除了帶來新的產業聚落效應,也帶動完整的產業鏈,甚至很少看好的綠電產業,也因為台積電包下沃旭產能,使得台灣的離岸風力發電及太陽能士氣大振,台積電領導全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已獨步全球。

 

謝金河補充,聯發科儘管受到華為衝擊,股價跌了212元,但這只是短暫利空,在稍作調整後,很快又會回到成長軌道,因此,股票能不能買?我給予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只是,很多停留在傳統模式的行業,像石化,鋼鐵仍然辛苦。

 

謝金河最後說,自己總是告訴大家,機會永遠屬於對這塊土地有信心的人,生於斯,長於斯的人,只有先看得起自己,才能征戰世界!

 

(封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