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任賢曝「無症狀藏很久」 批輸出案例國家恥辱:出境採檢是禮貌

東森財經 2020/08/26 10:1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王任賢曝「無症狀藏很久」 批輸出案例國家恥辱:出境採檢是禮貌

大陸上海24日通報1例台灣移入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了解後,於昨(25)日公布細節,表示個案為一名70多歲女性,在南部獨居,在出境前曾與多名友人聚餐,21日於上海檢疫期間確診,指揮中心匡列33名接觸者,採檢其中14人都是陰性,研判在境內外感染機率各半,對此,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這恐怕代表無症狀感染者在台灣藏很久了,但指揮中心始終不願正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輸出」的確診個案在8月有激增趨勢,原本有10名疑似病例,在指揮中心疫調後,排除比利時籍工程師、香港中年婦女,越南移工及赴上海的國人等4個案,目前剩6例。

 

 

王任賢直言,此現象代表無症狀感染者在台灣藏很久,但指揮中心始終不願正視高風險無症狀採檢一事,他建議政府擬訂規範,要求民眾自台灣出境前,自費檢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出境採檢是一種禮貌」,否則一再向國際輸出病例,恐怕嚴重損及國家名譽。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也支持出境採檢,因為他對台灣輸出病例是否真的確診抱持存疑,認為各國檢驗能力不同,若有出境陰性證明,他國出現「台灣輸出」疑似病例時,就不怕啞巴吃黃連。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