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童違規穿越馬路吃紅單 爸傻眼:才12歲有必要 不能用勸的?

東森財經 2020/08/25 16:2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男童違規穿越馬路吃紅單 爸傻眼:才12歲有必要 不能用勸的?

行人擁有絕對路權,不代表帝王條款!一名爸爸表示,12歲的兒子日前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違規穿越道路,結果被警察攔下來,當場開了一張紅單,讓他不禁困惑「才12歲未成年的孩子,不能用勸導的?」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下班回家後,發現兒子一個人坐在椅子上不說話,和平常的樣子反差極大,他趕緊上前關心,兒子便默默的遞了一張罰單給他,仔細一看,他才知道原來兒子「未依(行人)規定穿越道路」被開罰。

 

 

▼一名12歲男童違規穿越馬路被開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感到相當驚訝,認為不是說年紀小就能不遵守交通規則,但質疑面對12歲未成年的孩子,是否以勸導代替處罰會是更有成效,感嘆「我就只是想抱怨,抱怨完了我要去繳罰單了」,最後也呼籲廣大網友,行人穿越馬路一定要走行人穿越道。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我覺得勸導可能沒有效,開了罰單,絕對會嚇到不敢再有下次,看小孩坐在那裡不說話,就知道了」、「恭喜獲得一次教育孩子的機會,這個比用命換值得」、「開單比勸導有用多了,歷史經驗就是如此」、「震撼教育,讚」、「好險只是一張罰單,不是醫院通知單」、「正確的教育是台灣人的幸福」、「我覺得警察是用心良苦」、「這是很好的教育機會,讓他為自己的行為負一定的責任」,不過也有人認為「12歲被開單,應該嚇壞了吧」、「雖然感覺是為了安全,但還是有點超過」。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