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騙扁神棍」黃琪再進化!冒充李嘉誠秘書騙「1萬片口罩」 中衛險遭詐

東森財經 2020/08/25 11:4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騙扁神棍」黃琪再進化!冒充李嘉誠秘書騙「1萬片口罩」 中衛險遭詐

有多項詐欺前科的27歲慣犯黃琪(本名黃照岡),自2006年起開始冒充他人身分進行詐騙,前後進出法院、監獄多次,但他仍執迷不悟,今年4月又因向「口罩國家隊」中衛公司詐騙口罩而被拘提,檢方考量黃琪為累犯,依詐欺等罪將他起訴。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黃琪所犯下案件不計其數,2008年,黃琪假冒占卜師名義替前總統陳水扁算命;2011年又冒用頂新集團少東名義申辦美國運通黑卡;2016年也因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親戚的名義,向台北喜來登飯店、晶華酒店等多家業者行騙。

 

 

2016年,黃琪又假冒藝人張清芳的助理、及其前夫宋學仁的秘書,要求凱基證券提供手續費折扣,甚至還以電郵等方式聯繫台大名醫楊泮池,安排友人母親轉院至台大醫院;2017年,他再冒充影星林青霞助理,騙銀行員更改信用卡個資,入住五星級飯店、購買精品、化妝品,犯下國內首宗Apple Pay盜刷案。

 

2018年,黃琪假冒是楊泮池的配偶,向台大計算機中心申請網路電話分機,並用此分機向台大醫院進行請託及不當醫療的關說。

 

2020年2月,黃琪再度佯裝自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女秘書,向「口罩國家隊」中衛公司表明,要送台大醫院成人、兒童口罩各5,000片及100盒酒精棉片,中衛口罩出貨前致電向李嘉誠秘書及台大醫院查證,才驚覺是場騙局,台北地檢署今(25)日依詐欺罪將黃琪起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