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生全面解禁! 教部即日起開放19國境外生申請來台

東森財經 2020/08/24 16: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陸生全面解禁! 教部即日起開放19國境外生申請來台

幾經波折後,陸生終於可以來台了,教育部今(24日)宣布,由於目前大專院校境外學生入境秩序與檢疫情形良好,將從即日起開放19個國家/地區以外的新生(含先修華語之外交部臺灣獎學金受獎生),以及中國大陸籍學位生來臺就學,這次開放預估將約有1萬名境外學位生可申請入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由於境外學位生要來台要先取得有效證件,加上國際航班目前也還沒有全面恢復營運,同時還有居家檢疫等事項得配合,因此推估在開放後,入境時程將會超過開學日。

 

 

為此,教育部已經學校啟動安心就學措施,安排學生開學選課、註冊繳費、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休復學及輔導協助等事宜,提供彈性修業機制,以即時提供協助。

 

另外,教育部指出,境外生來台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也有相關防疫措施須落實執行。學校將協助學生事先洽妥防疫旅館或安排中央檢疫所,或在暑假期間入住經地方衛政單位檢核通過之校內外檢疫宿舍作為檢疫場所;而學生入住檢疫場所後,學校都需依規定進行居家檢疫關懷,並配合至「大專校院境外生居家檢疫關懷系統」落實境外生居家檢疫期間之追蹤與紀錄。

 

(封面圖/翻攝自教育部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