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黃牛漫天喊價 中衛一盒「3200含運」 網怒:讓他放到過期

東森財經 2020/08/24 12:4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口罩黃牛漫天喊價 中衛一盒「3200含運」 網怒:讓他放到過期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口罩成了民生必需品,雖然相對於周邊國家,台灣在疫情控管上有著不錯的成效,但口罩需求仍不減,再加上廠商推出特殊顏色的口罩,更造成民眾瘋搶。有黃牛相中這樣的商機,打算以高價轉手賺價差!一名網友抱怨,近期在網上看到有人賣中衛的口罩,詢問價格後遭漫天要價,讓他不禁開罵「就是有你們這些口罩黃牛,這價錢真的嚇到我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PO出一張照片,內容顯示有店家在網上販售中衛口罩,商品有包括酪梨綠、深單寧、櫻桃紅等搶手的特殊顏色口罩,吸引廣大網友在下方留言區詢問價格,但賣家卻都不願明示價格,只回覆「請私訊,謝謝」。

 

 

▼有網友抱怨,中衛口罩竟被黃牛漫天要價至3200一盒。(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出於好奇之下也私訊詢問價格,誰知道對方竟一口價「3200含運」,讓他嚇得直接謝絕,並截圖抱怨「就是有你們這些口罩黃牛,這價錢真的嚇到我了,我知道中衛很難搶,根本碰運氣,很多顏色我也覺得好看想收集!不過看來…不用急,我有的是時間慢慢等…」

 

文章一出就引來網友熱烈回應,「這是在搶劫的概念?」、「就讓他們放到過期吧!」、「不要買!就是有人願意花高價收購,才讓中衛口罩那麼難買!」、「等疫苗一出來,看看他的口罩還值這個價碼嗎?」、「拿來裱框是吧」、「這價錢,好敢開呀!」、「3200,加金箔的吧」、「3200扣掉運費60還有3140,3140一盒50片,天啊!一片要60?」、「確定不是多打一個0嗎?」、「跟他買阿,帶警察一起面交」。

 

對此,有消保官曾指出,當口罩黃牛恐怕會觸法,呼籲民眾有遇到哄抬價格事件,可以向1999或公平會檢舉,轉賣醫用口罩,沒有藥商資格就違反藥事法,至少會罰3萬元至200萬元。

 

(封面圖/翻攝自CSD中衛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