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拒華春瑩邀訪大陸 龐培歐:那只不過是作秀跟表演

東森財經 2020/08/21 11:3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回拒華春瑩邀訪大陸 龐培歐:那只不過是作秀跟表演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日前美國指稱包括華為在內等多家大陸科技廠,因協助大陸政府從事違反人權和迫害人權,所以將特定員工簽證限制。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稱「最大的人權侵犯者是美國」,並邀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參訪新疆,了解真實情況。龐培歐於19日回覆,他不會參加已經安排好的訪問,因為那只不過是作秀和表演。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在龐培歐上月15宣布這則限制消息時,華春瑩便立刻狠批「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對於新疆一事,華春瑩更是直接邀請龐培歐到大陸走走,表示「如果龐培歐先生有誠意的話,我們歡迎他去新疆看一看,跟各族人民談一談,了解他們真實的想法。」

根據《紐約郵報》19日報導,龐培歐認為他並無理由接受大陸所安排好的訪問,因為那可能只是公關秀,而不是真正的邀請。龐培歐表示,如果要訪問大陸,那「我要等到有真正誠摯的邀請,並承諾我們確實能看到我們想看的東西。事實上,還需要進行大量工作,才能達成真正接觸。」

 

事實上,龐培歐對於大陸本身就有很深的不信任感,7月16日,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派遣團隊到大陸進行研究時,龐培歐就曾多次表示,「這可能是一個洗白的過程」,大陸已經破壞樣本,並找來記者、醫師談論已經準備好的說詞。

 

(封面圖/翻攝自龐培歐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