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篩檢惹爭議!葉彥伯哽咽「多做一點多放心」:重來還是會做

東森財經 2020/08/21 11:1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彰化篩檢惹爭議!葉彥伯哽咽「多做一點多放心」:重來還是會做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被發現「主動」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採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自己被瞞了半年,採檢人數超過3位數,因此派請政風單位調查。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一切採檢都相當合法,相關資料也都建置在系統內,中央絕對看得到也查得到。不過,全台灣只有彰化縣拚命推普篩,因此引發爭議,葉彥伯的身分也遭到起底。

 

 

據了解,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同時也是社團法人台灣篩檢協會理事長,且彰化縣衛生局共有4人屬於該協會。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主任邱豑慶質疑,此事恐涉及「利益迴避」。

 

邱豑慶在粉專《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爆料,日前收到一名網友投訴,該網友表示從美國返台後,馬上入住防疫旅館,為了就是要「避免傳染給家人」,沒想到彰化縣衛生局卻要求她「叫家人帶她去篩檢」,讓邱豑慶直呼「是想傳染給誰?想造成什麼破口嗎?想要消化什麼快篩試劑?」

 

對此,葉彥伯今(21)日出面表示,「安排就醫採檢民眾都同意,不會擔心傳染給家人,從4月開始這樣做,一天採檢量約10來個,多做一點就多放心一點,做採檢不就是讓大家放心嗎?如果知道有這些紛擾,也還是會這樣做。」

 

葉彥伯更說,這些精準篩檢,都是依照中央規定社區通報採檢來做,才來申請相關費用。且部長有說,只要有醫生診療,費用就會由中央支付。他也澄清,絕對沒有對中央不尊敬,在地方單位,檢驗量能達到通報機制,也許跟部長在認知上有差異,未來將會改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