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映隱匿利空消息涉違證交法 林郭文艷等5人遭起訴

東森財經 2020/08/21 10:4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華映隱匿利空消息涉違證交法 林郭文艷等5人遭起訴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2019年宣布破產後,一直以來爭議不斷,最新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華映當年到大陸上市時,曾承諾深圳證交所要讓大陸華映公司每年獲利10%,不足以現金補足,但回到台灣卻隱瞞這件事實,因此有隱匿重大訊息之實,北檢今(21)以違反證交法起訴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前董事長林蔚山、華映前財務長簡永忠、汪志成及華映前總經理林盛昌等5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調查,華映2010年到大陸設立華映科技,曾應當地官方要求,簽署19項承諾,其中6項可能影響投資人投資判斷,包括大陸華映需每年獲利10%,若有不足部分則以現金補足,黃國昌就曾質疑,「大同簡直是拿台灣人的錢,去補貼大陸企業獲利」,金管會也指出,「保證獲利」承諾在深交所公告多時,但回到台灣,大同和華映卻只公告收購大陸公司訊息,隱匿這項利空。

 


對此,金管會認為,大同、華映有隱匿重大訊息之實,並依違反證交法送辦大同與華映,北檢於今年3月約談相關人事,今天偵查終結,起訴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前董事長林蔚山、華映前財務長簡永忠、汪志成及華映前總經理林盛昌等5人。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