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統台灣非口號? 美學者警告「以香港為借鏡」:西方無能為力

東森財經 2020/08/21 09:3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武統台灣非口號? 美學者警告「以香港為借鏡」:西方無能為力

台海局勢仍持續僵持,大陸近期多次對於美台關係友好強烈譴責,甚至表示一旦武統,「首戰即終戰」。不少人都認為,中共說要「武統台灣」已經70年了,根本只是在呼口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知名民主理論學者戴雅門(Larry Diamond)卻警告,如果認為大陸只是在虛張聲勢,那可是大錯特錯。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戴雅門日前接受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Podcast專訪,發表了名為「大陸挑戰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會談。他表示,美國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把中共「顛覆西方民主」的行為拼湊出完整畫面。美國外交政策過去大幅低估中共未來5至10年的危險,要入侵台灣「絕對不是喊口號」。

 

戴雅門認為,說中共「虛張聲勢」是很危險的,原本以為中共對香港是這樣,結果並不是,他們正一步步扼殺香港的自由。

 

戴雅門又說,中共會認為即使「以武犯台」也不會受到懲罰,因為他們征服香港後,西方國家也無能為力。「你只要看中共軍事現代化的速度,就不會覺得他們只是在嚇唬人。雖然我並不認為中共一定會侵台,但他們肯定有所準備,這點無庸置疑。」

 

戴雅門指出,中共很可能相當快速的以軍事入侵台灣,他認為中共早已準備妥當,且中共政治及軍事領導人也相信「美國不會捲入」,因為西方國家「混亂、虛弱,還缺乏意願」,他表示,如果中共付諸實施,將會導致二戰之後世界格局的最大改變。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也公開表示,台灣已經發生改變,從「藍綠分明」變為「整體偏綠」,甚至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要修改九二共識,意味著大陸與台灣的主要政治力量接觸即將消失。且美國行政當局相當親台,國會更是壓倒性反中,頻頻推出各種法案,還有軍艦及偵察機在附近活動。

 

他更直言,「我們的軍隊也有很多動作,稱之為『戰備訓練』,非以往的常規訓練。我們已經具備了物理上解決台灣問題的條件。台海衝突的結果肯定是我們贏,對他們(台、美)是悲劇。」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