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側三黑短線翻空? 台股閃崩600點 散戶哭喊「國安」在哪?

東森財經 2020/08/20 11:5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外側三黑短線翻空? 台股閃崩600點 散戶哭喊「國安」在哪?

台股在7月底創下萬三紀錄後,隨後就在高檔震盪,不過近期台股在華為禁令、紅潮來襲等利空衝擊下,有了明顯回檔,日K出現連3黑,今天更是放量下殺,一度重跌600點,預估量能衝破4千億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股今天早盤在美股期貨盤跌幅加劇後,出現第一波賣壓,接著在亞股跟進跳水後,指數是一路下探,失守月線,10點半之後更跌逾600點,創5個月來最大跌點,不過在打到低點12144後,出現一波急拉,跌點稍作收斂;台指方面也是出現明顯暴跌,最低來到12066點。

 

(圖/台股即時走勢/翻攝XQ操盤軟體)

 

對此,分析師李永年表示,相較上周五,台股為何今天出現潰提卻沒有買盤硬拉,主要可以看到成交量預估4千億,已經是歷史天量,這個表示不只是散戶的賣壓,甚至是外資法人倒貨都有可能,所以如果是國家隊,就會等賣壓完再進場,才能事半功倍。

 

 

另外,台股跌破月線是否代表上攻打亂?李永年指出,從7/28來指數都沒有突破高點,就有個意義,當天的量會是套牢量,今天頭痛的地方在於跌破月線,接下來就可能下探季線,但既然它已經跌下來,就希望它速度快,也就是急跌拉上去,千萬不要拖拖拉拉,三天之內如果沒辦法收復月線,就要謹慎一點了。

 

張文赫分析師也認為,漲多就是最大利空,外資一路大買T50反1,顯見看空台股很久,短線確實要回測季線,季線不能跌破,跌破就是轉空。

 

(圖/台股日線/翻攝XQ操盤軟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