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寧找大咖拍廣告也不免運 UberEats行銷遭質疑? 網揭2關鍵:手法正確

東森財經 2020/08/19 17: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寧找大咖拍廣告也不免運 UberEats行銷遭質疑? 網揭2關鍵:手法正確

最近有在看電視的民眾,一定常常聽到美食外送平台「今晚我想來點…」的廣告詞,不僅台詞洗腦,更是請來如Jolin、林志玲等大咖,讓網友不禁好奇,為何UberEats願意請明星拍廣告,卻不直接給客戶免運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以「吳柏毅為什麼寧願拍一堆廣告 卻不願免運」為題發問,提到UberEats廣告一個接一個,找來一堆大咖拍廣告,代言費應該不少吧,為什麼行銷費用不花在刀口上,直接給客戶免運,不是比較實在嗎?

 

 

該文一出也引起熱議,大家也點出兩個行銷關鍵,第一就是客群,「他的客群是願意多花一點錢的懶人」、「客群定位在較有錢的人身上,要跟熊貓定位不同」、「因為免運/費來的客人也不會是忠實的客戶,錢省下來行銷」、「因為愛免運的人本來就不是會經常性使用的老顧客,免運不是正確的行銷手法」。

 

其次是免運這種事吃力不討好,一旦養成習慣反而會讓消費者習慣,活動一結束就被抨擊,「熊貓一沒免運就被打成這樣,花明星的錢 免運能燒多久?還不如把那些錢拿來請大牌做品牌形象」、「免運久了人家就認為你只值得免運」、「免運這種東西,放出來消費者會很爽沒錯,可是只要收回去,消費者不會感謝你之前的免運政策,最後一定被罵」。

 

(封面圖/翻攝自UberEATS台灣)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