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國企龍頭「中國鐵建」董座陳奮健驚傳墜樓 享年58歲

東森財經 2020/08/18 09: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陸國企龍頭「中國鐵建」董座陳奮健驚傳墜樓 享年58歲

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今(18)日發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黨委書記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主席陳奮健先生於8月16日逝世。據傳,陳奮健是因為墜樓身亡,目前確切原因仍尚未釐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陳奮健現年58歲,自2018年起擔任中國鐵建董事長、執行董事、黨委書記及董事會提名委員會主席。他畢業於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是教授級高級工程師,享有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亦是中國共產黨十九大代表。

 

 

中國鐵建是大陸國內最大的鐵路和公路工程承包商之一,由中國鐵道建築集團有限公司獨家發起設立,2007年11月5日在北京成立,為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的特大型建築企業。2008年3月分別在上海及香港上市,公司註冊資本為135.8億元人民幣。

 

▼中國鐵建公告。(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鐵建在世界500強企業中排行第54名,對於大陸的基礎建設有極大的貢獻。目前該公司的生產經營情況一切正常,並會盡快委任適當人選接任董事長。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