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兩棲裝甲車下水測試畫面曝! 加速後冒煙沉江 央視:當時技術有限

東森財經 2020/08/17 10:0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大陸兩棲裝甲車下水測試畫面曝! 加速後冒煙沉江 央視:當時技術有限

近年來美中之間瀰漫著緊張氣氛,兩國在多個領域間相互角逐著,其中軍備便是一大戰場。在大陸軍工業高速發展的同時,大陸youtube頻道《CCTV紀錄》卻推出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影片,一段畫面顯示,大陸新設計的兩棲裝甲車在長江水下測試時當眾沉沒,讓許多網友笑翻。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這部影片來自於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2018年所製播的《軍工記憶Ⅱ》第3集,雖然影片已拍攝多時,但到7月22日才上傳於其他地區所能收看的youtube《CCTV紀錄》頻道,本意是讓各界看到大陸軍事的強盛,但其中那段研發05式兩棲裝甲車的過程卻讓人哭笑不得。

內容顯示,官兵將這輛「05式兩棲裝甲車」開到長江重慶河段下游進行測試,起初該車無大礙的在水面上轉向並開始加速,誰知道,測試衝刺到一半後,車體就開始冒出黑煙,並因大量進水導致車頭直接朝下栽進水裡。而車頂上的人員也急忙跳船逃生,裝甲車就這樣沉入江底,過程不到30秒。

 

隨後,《央視》澄清,畫面中片段發生在2002年,裝甲車編號為「001」的05式兩棲裝甲車原型機,當初設計師為了讓車速能提升,因此刻意減輕車體重量,不料實驗竟失敗,所幸目前解放軍所使用的兩棲軍車已不斷突破航速,並克服影片中的缺點。該裝甲車設計師表示,沉江是當時因為技術有限、電腦設備不足才出現缺陷。

 

不過即使發出了聲明與解釋,但仍避不了網友的調侃,紛紛表達對大陸軍事工業品質的不信任,並有網友笑稱「別小看他,他只是變成了潛艇模式」、「央視不是大內宣?為什麼要播這影片?不怕被抄家?」、「鐵達尼號?」、「鐵棺材」、「如果解放軍開這台渡台海,大概不到澎湖就全淹死了」。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美國失策+英特爾執行長下錯賭注 成就ASML霸權地位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