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有需要蓋捷運? 網怨:有錢不如多蓋停車場

東森財經 2020/08/13 15: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南有需要蓋捷運? 網怨:有錢不如多蓋停車場

對於生活在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而言,搭乘捷運上下班、出去玩早已成為日常,桃園機場捷運也連接至台北車站,加上環狀線通車,使得生活網更便捷。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高雄市除了兩條捷運路線外,另還有輕軌完整大眾運輸路線;台中捷運也持續新建,綠線預計年底將會通車試營運。如此一來,六都只剩下台南捷運尚未開始動工。

 

 

對此,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六都只剩下台南沒有捷運,若有捷運應可促進觀光,因為公車很難等,好奇詢問「台南有需要蓋捷運嗎?」

 

貼文一出,網友的答案幾乎一面倒向「不需要」,原因是「公車都不發達了,要捷運幹嘛」、「假議題,捷運沒人搭」、「不需要,在台南生活過覺得公車先弄好吧」、「沒有完善的公車系統的話,根本沒人會搭捷運」、「台灣觀光客過去玩也是租車, 沒聽過有人在坐公車的」。

 

也有人認為台南的路實在太小了,「如果捷運蓋下去,不知會陷入幾年交通黑暗期」、「台南道路沒辦法蓋捷運啦,一堆圓環小路,筆直大路沒幾條」、「多蓋幾個立體停車場比較實際」。

 

此外,由於台南的古蹟太多了,也有人認為「隨便挖都有古蹟,很難蓋捷運吧」、「台南有認識建商的都知道,最怕就是挖到古蹟啊」、「本質上也是古蹟問題,舊市區一條路,左右兩邊一定至少各有一個古蹟」。

 

不過還是有網友認為,「觀光客很需要,每次回台南一堆觀光客」、「以發展觀光來說是很需要的」、「如果捷運站在我家附近,我會搭捷運去火車站的北門路買3C,我才懶得騎機車」。

 

▼網友在PTT上詢問。(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台南捷運的構想最早在1989年就曾提出,然而因為諸多因素而就此打住。不過,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已經進入綜合規劃階段,行駛B1大橋站至B12大同路站,預計2020年動工,最快2028年通車。

 

(封面圖/翻攝自台南市捷運工程處)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