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手問短線買股賺便當錢好或壞? 網2點提醒:小心賺小賠大

東森財經 2020/08/05 11:3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新手問短線買股賺便當錢好或壞? 網2點提醒:小心賺小賠大

隨著資金行情推升股票市場熱度,造成許多散戶都跟著進場搶賺,有位股市新手提到,今年開始進場,抓到幾隻股票的股性,來來回回測試,每次都能賺幾百元,不過她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是否正確,還是應該追求更多的獲利。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新手在PTT上發文詢問操作心態,她提到自己今年才開始研究股票,發現有幾隻股票要上不上要下不下,自己抓到低點,每次進出都能賺進幾百元,就感覺到心滿意足了,這樣的投資心態對嗎,還是要讓自己成長呢?

對此,網友大多鼓勵原PO,認為只要能保持賺錢就是好事了,「能讓自己滿足 就是好操作」、「如果只是抱持著有賺就好的心態那開心就好了」、「心態很好啊有賺不過賺多小 都已經贏過股版80%的人」、「重點是能不能穩定每天賺啊,假如可以的話很棒啊。」、「有賺就好~零和賽局有賺就贏了」。

 

不過也有留言提醒原PO兩件事,第一是現在是多頭行情,容易隨便買就賺,但等到行情過了,操作就沒這麼容易。其次,這樣的操作容易賺小賠大,如果沒有做好停損,一次不幸賠了大條,就蓋過前面的績效了。

 

分析師翁偉捷則認為,不管是短線還是長線,都各有好壞,主要是找到自己的屬性就好,兩者操作邏輯不一樣,至於對於目前台股操作,主要是別追高,手上還是有持股的人,要留意有沒有賣出訊號,包括第一是爆大量長黑收長上引線;第二、法人籌碼鬆動,賣出張數達成交比重10%;最後是跌破月線站不上,若有出現其一就要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