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漂年薪多30萬 他想捨中南部120萬工作 過來人曝:要看發展機會

東森財經 2020/08/04 10:0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漂年薪多30萬 他想捨中南部120萬工作 過來人曝:要看發展機會

許多人出社會後,會選擇到北部工作當起「北漂族」,但北部房價及物價卻讓不少人退縮,一名網友便困惑,自己能在中南部家鄉找到年薪120萬的工作,但是在北部還有年薪150萬的機會,讓他猶豫該不該北漂。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自己家住中南部,可以找到年薪120萬的工作,看似已經很不錯,但如果是在北部,年薪則可以一口氣往上加30萬,找到年薪150萬的工作,這薪資差異讓他相當猶豫,煩惱詢問網友「要往北部發展,還是待在中南部就好?」

▼有網友糾結中南部年薪120萬跟北部150萬,該選哪個?(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在南部120w幾乎沒娛樂,只能存起來,很無聊的」、「30萬,足夠租一間好房子了,當然待在北部」、「北部150萬吧,已經可以過得不錯了活動又多」,認為應該選擇北部的工作機會。

 

不過也有人分析「房價差一倍,中部比較划算」、「秒選家鄉啊,不用房租就是舒服」、「肯定中南,房價差好幾倍」、「120肯定中南部過得更爽,但娛樂絕對沒台北多,但十年後住台北的那個會羨慕你」,並直言「要看發展機會」。

 

▼有人認為應該要看工作機會。(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