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關係再惡化「稀土戰」話題重燃 中釉尾盤漲停表態

東森財經 2020/07/23 16:2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美中關係再惡化「稀土戰」話題重燃 中釉尾盤漲停表態

美國在昨天突然要求關閉大陸駐休士頓總領館,讓美中關係進一步惡化到外交層面,從先前的貿易、科技到軍售,只要牽扯到美中關係議題,就會讓市場開始傳言,大陸將以「稀土戰」反制美國,因此,今日相關概念股也出現強勢表態,其中,大陸稀土概念全線飆漲,台灣廠商中釉亮燈漲停,康普也達4%漲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大陸工信部與自然資源部日前發布通知,今年要持續控制稀土礦開採量,本年預計指標設定在14萬噸、年增6%。由於稀土不只用在電子設備、電動車等消費品,也是軍工用品的重要原料,而美國很大程度也依賴大陸的稀土資源,因此,大陸政府在此時的任何舉動都受到全球關注。

不過,回顧先前新聞,只要每逢美中關係陷入緊張,稀土概念股就會被炒作一波,後續效應能否維持則需要多做觀察,台廠相關稀土概念股包括中釉、康普、信昌電、東元、光洋科、金益鼎等,股價上僅中釉今日尾盤攻上漲停最為強勢。

 

(封面圖/翻攝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