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第1大縣人口銳減! 他曝逃離原因 在地人淚推

東森財經 2020/07/23 14:0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全台第1大縣人口銳減! 他曝逃離原因 在地人淚推

由於地形、開發早等關係,讓彰化縣成為早期人口密集的縣市之一,在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後,彰化縣更成為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儘管如此,仍持續面臨人口外移困擾,根據統計,彰化縣在近5年人口不斷減少,到今年僅剩126萬,對此,有網友就在網路上寫下2大原因,直言就連在彰化生活幾十年的他,都不會想待在這裡,該文更是引出一票當地人出面取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已經在彰化生活了十幾年,但以後不會想待在彰化,其中包括兩個原因,第一、彰化的交通真的不太方便,他提到基本上除了彰化市跟員林市有多班次客運以外,其他地方公車根本一至一個半小時才有一班。原PO舉例,他在彰化市讀書時,明明都住在彰化但還是得租房子,因為加總等公車時間,大概都需要兩小時通勤時間,更別說18:30就是末班車了。

第二、原PO提到,彰化的工作機會少、薪資低,在南彰化比較鄉下的地方,離家近的工作不外乎就是田裡面或小工廠,但是薪資真的不怎麼樣。如果要比較好的薪資或機會,就要到市區,那回到上述車程問題,他還不如去台中算了。

 

文章發表後,立刻引來許多當地人取暖,「同鄉的給推。彰化是黑心企業大本營」、「我也彰化偏鄉仔 公車那個真的超有感」、「同樣在鄉下深有同感...」、「北彰化的方便也只是公車尖峰20分鐘 離峰30分鐘~一小時的方便...」、「鹿港人同意」、「淚推此篇QQ但奇怪最近莫名多建案 開價還不低」、「哇 變成逃離彰化系列文了XD」、「二林也很慘阿  沒火車。要去田中搭的公車一小時一班」。

 

不過,也有人幫彰化說話,認為這個地方還是有很多優點,「 我倒不太同意爛地方的說法,以前我都覺得彰化沒有天災天氣又很不錯。上次比較大的災難是不是921地震?」、「爛地方要看什麼角度 就我有印象以來 彰化每次颱風影響都很小」、「有些農業可以撐起一家的經濟所需,像葡萄、茶,但是其他」。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和美鎮)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