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曾連上班28天為圓買房夢!男友一句夢碎:想用新房換父母舊公寓

東森財經 2020/07/21 11:5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她曾連上班28天為圓買房夢!男友一句夢碎:想用新房換父母舊公寓

買房大不易,但在台灣仍有不少人努力賺錢、存錢,就是希望可以買到屬於自己的安身之地。不過,近日就有女網友抱怨,自己曾連續工作28天,甚至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為的就是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不料某次與男友交談中,卻得知男方希望以後新房子可以跟父母的舊房子交換,讓她當場心涼崩潰。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表示,自己的夢想是希望能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而且希望可以裝潢的很溫暖,甚至連未來新房子的設計草稿都已經畫好,並透露3年以來與男友一直都很努力賺錢,為了婚後買的是有電梯的新大樓,她更加省吃儉用,也曾為此連續28天都上班到很晚才下班。

不料,某一天男友卻不經意地說出,自己老家住5樓老公寓,希望等爸媽老了以後,一起買的新房子能跟他爸媽原本的房子交換,「這樣爸媽就不用再每天爬樓梯,造成身體的負擔」。

 

而這段話也讓原PO心情錯綜複雜,一方面覺得男友有孝心很值得鼓勵,父母老了也確實需要有電梯的房子,但一方面卻有種說不上的無奈,不禁無奈地說:「突然感到心好累」。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網友正反兩派熱議,不少網友認為「一起努力買房子不是應該買給自己享受嗎?怎麼會變這樣」、「你有出錢,真的不要妥協,不要到最後還沒結婚,房子就變別人的,然後要房的錢也要不回來,兩個人有共同的財產真的滿危險的!到最後怎麼分清楚都難 」、「為什麼要互換,是爸媽要出錢買房子嗎?」、「奉勸一定要溝通好!不要以為70歲還很遙遠,照顧父母是應當,但是前提是大家的心裡建設都要牢固,而不是因為一句話、一個想法,瞬間崩塌」、「為什麼要犧牲妳來成全他的孝心,妳出了多少錢男友出了多少錢,憑什麼就要自私的想到他自己」。

 

但也有網友表示能夠諒解男方的行為,認為有孝順心是好事,「男友很孝順,以後說不定你們的孩子因為有了這種好身教也會孝順你們,賣房子的事可以商量啊,把那個爸媽住的公寓賣掉再買大樓或華夏就好」、「反正就算交換,他們應該也住不了多久,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孝順自己,但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孝順父母, 這不是很矛盾嗎」、「孝順的男生,可以建議男友再買一棟,怎麼規劃都行」、「這是一份心意,值得讚賞,但不用太掛於心,因為『未來事』很難說」。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