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開冷氣用電竟暴增4000度!他氣炸申訴:完全不合理

東森財經 2020/07/21 10: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沒開冷氣用電竟暴增4000度!他氣炸申訴:完全不合理

全台各地近日可說是高溫不斷,不少民眾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消暑,不過用電費也會隨之升高。近日有一名網友於網上發文表示,近幾月家中的電表亂跳,害得他不敢開冷氣,在這樣的情況下家用電數竟仍從兩個月800度激增至4490度,讓他相當傻眼並怒斥「這根本是不合理的用電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於《爆料公社》中貼文表示,近幾個月來家中電表數字都亂飆,有時一天跑10幾度,有時一天就狂飆150度,但這樣的電量卻都是在沒開冷氣的情況下,原Po表示,只開著神桌燈、冰箱、3個電扇而已,間隔5、6個小時也會飆到16度,家裡原先一期只會使用800度電,竟在一夕之間變成4490度。

原Po無奈的表示,他都有請台電及水電到府檢查,但兩方都僅到現場檢查漏電、關閉總開關電表是否仍繼續轉動等問題就走人了,直到7月2日才盼到檢驗電表的人來將電表換走,不過還需自費1800元。最後7月16日的檢驗報告卻讓他超傻眼,檢驗局竟稱電表沒任何問題。

 

不過在電表替換後,原Po表示家中每日電表度數平均僅跑10幾度,7月2日替換後至7月17日間,平均一天僅跑不到12度,這樣的狀況令他相當火大,「事實就擺在眼前了,換了電表後就穩定了。不是我們不想繳費,使用者付費,該是我們用的我們會繳,但明明就不是卻硬是要我們繳,這根本是不合理的用電啊!」

 

此文一出後,立即引來網友們熱烈回應,紛紛表示,「難啊我看討不回來了」、「總開關關掉2-3天就知道了」、「遇到真的會覺得無奈啊」、「我也碰過電費暴漲2萬多,電表換了才正常」、「嘗試看看消保處有沒有效,不合理的情形太誇張了,消保處應該會幫忙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