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部大學生一個月1萬3夠用嗎? 網羨慕:有夠爽

東森財經 2020/07/20 17: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南部大學生一個月1萬3夠用嗎? 網羨慕:有夠爽

許多學生在求學期間都會很期待大學的來臨,這不只是逃離家裡的一個時刻,也是大家心目中一個自由的階段。但殊不知,搬出去住也算是一筆龐大的費用,因此許多家長都會為究竟該給子女多少生活費而絞盡腦汁。近期一位女網友在網路上詢問,究竟大學生要給多少生活費才夠?引發網友熱議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PTT》上以「現在大學生生活費要給多少才夠用」為題發文指出,因為近期阿姨的小孩要到外地讀書,家裡好奇,如果要她能夠享受不打工、吃得健康、正常社交活動的生活的話,不含房租、學費,若以三餐300元、交通1000元、雜費3000元計算的話,一個月給13000夠不夠?

▼原PO好奇,在南部生活費13000夠用嗎。(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就立刻引來網友熱烈回覆,指出「13000南部有夠爽」、「南部很夠了」、「有住宿的話,台南10000差不多」、「不社交,一個禮拜1500吧」、「太多了吧」、「每週吃好料的都綽綽有餘」、「一天吃300也太爽」、「南部一萬就很夠用了,我之前常常拿一萬,到最後都會存三千」、「我住家裡,一個月三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