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壽投資印尼銀行驚傳踩雷 黃天牧:有通報重大偶發

東森財經 2020/07/15 16:0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壽投資印尼銀行驚傳踩雷 黃天牧:有通報重大偶發

外媒日前報導,國泰人壽預估將增加轉投資的印尼銀行Mayapada持股至51%,今日有消息再傳出,原來是因為Mayapada爆發詐貸案,被當地政府要求必須增資來填補財務缺口,而國壽身為Mayapada的大股東之一,因而連帶出現增資議題。對此,國壽回應,增資需要經過董事會討論,但目前沒有開過;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表示,國泰金有通報金管會,也有通報重大偶發,至於是否增資還需要進一步了解。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市場消息傳出,印尼Mayapada銀行因為捲入詐貸案,出現財務缺口,被當地政府要求進行資金來填補,而國泰人壽身為Mayapada大股東,可能會被連帶要求參與增資案,因此日前才傳出,國壽預估將增加Mayapada的持股至51%(原先為37.33%)。

對此,國壽先前回應,公司任何重大程序都要經過金管會和董事會核准,但目前公司沒有召開董事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表示,國泰金有通報金管會重大偶發,外面有錯誤消息提到國泰會增資,但公司已對外澄清,至於國泰是否增資,後續還要了解。

 

保險局官員也證實並提到,當初國壽投資Mayapada一案核准的上限為40%股權,如果真的決定增加持股,那國壽就得向金管會申請;不過,從資料觀察,國壽並沒有義務一定得參加增資。至於Mayapada遭涉入投資弊案,對國壽所造成的損失,官員表示,應該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如果不看這次的事件,Mayapada都還是一間賺錢的銀行。

 

(封面圖/翻攝自國泰金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