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六輕又爆炸 縣長震怒開罰500萬! 張麗善:3天內給出調查報告

東森財經 2020/07/15 14: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六輕又爆炸 縣長震怒開罰500萬! 張麗善:3天內給出調查報告

雲林縣麥寮台塑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今(15)日上午9時多,驚傳一起嚴重工安意外,廠區竄出大量濃煙,連數公里外的民眾都可以看到該火警。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趕往六輕聽取災害簡報時一度震怒,表示就任以來就已經很積極要求公安,還組成小組監督六輕管線的汰換,但如今卻又發生這樣的事情,她要求六輕在三天內提出具體調查報告。監督小組更是烙下狠話,若再不改善,不排除要求全面停工。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日上午9時,塑化消防隊接獲雲林消防局的通知,表示麥寮六輕煉二廠發生爆炸,雲林縣消防局派出崙背、麥寮、北五三個分隊共出動10車17人,到現場進行搶救,而傷亡狀況目前仍在掌握中。雖然火勢大至控制,但仍需持續讓管線內殘留氣體燒盡,火勢才可望熄滅。

而原本再草嶺山區主持動工的張麗善得知此事情後,更是直接在中午殺到六輕,並聽取消防局長林文山簡報整個搶救過程與現況。張麗善當場就憤怒表示「無工安就無產業」,她一上任就與六輕監督小組積極推動五千多條管線及各項機件的汰換,希望能給地方安心和安全。

 

張麗善不解,明明已經汰換了9成的管線,卻還是發生這樣的事情,去年4月7日才發生一次,今天又再爆。要求六輕三天內提出調查報告,以安民心,並依照空汙法開罰500萬。

 

▼對於六輕再次爆炸,雲林縣長表示非常生氣。(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議會六輕監督小組召集人黃文祥更是直接烙下狠話表示,如果一再要求都不得改善,那該小組會建議縣府要求六輕全面停工。並囑咐地方各級民代加強緊急通報系統的通報速度,以免發生毒氣外洩危機,影響到附近居民。

 

對此,六輕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出面向大眾道歉,並承諾會全力搶救及改善,期待能給六輕做到零公安的目標。不過他也強調,六輕的所以廠房一直以來都被公司所重視,甚至每次的會議都是董事長層級的,而所用的公安設備也都是最好的,未來,六輕將會再努力改善,至於縣長的要求,調查報告不需要三天,六輕會以最快速度向縣府提出報告。.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