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門牛染「牛結節疹」!農委會:已訂1萬劑疫苗

東森財經 2020/07/13 15:5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金門牛染「牛結節疹」!農委會:已訂1萬劑疫苗

農委會牛結節疹(LSD)緊急應變小組於今(13)日下午召開疫情現況和防疫處置作為記者會,截至目前為止染病的牛已全數撲殺,而目前金門有564戶養牛戶,全縣有6282頭牛,在此次的預防性撲殺共3場,總計82頭牛。而在案例場周邊3公里共有48場,後續出現了10場案例,案例場周邊3公里外目前已訪視152場,其中有疑似案例20場,已排定執行防疫處置工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牛隻的體型龐大,為了防止本島受影響,將和環保署盤點焚化爐的工作,同時也會做好環境清潔及蚊蠅防除等相關工作,降低疾病入侵的風險。

針對有專家認為應該趕緊進口疫苗使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疫苗在荷蘭跟南非都有生產,目前已訂了1萬劑量的疫苗,希望盡快讓疫苗運輸回台,是活毒疫苗非常有效,也就是在發病之前使用,都可以壓下病毒。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對於有不少金門民眾擔心,這樣的情況下牛肉和牛奶是否有安全疑慮,金門縣長楊鎮浯於臉書呼籲,此病非人畜共通,牛奶跟牛肉皆可安心食用,並強調屠宰的牛都符合衛生規範才上市。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