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封城在家狂打遊戲! 英24歲足球教練竟意外猝死

東森財經 2020/07/10 11: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封城在家狂打遊戲! 英24歲足球教練竟意外猝死

一名年輕的英國足球教練,在防疫封城期間因長時間休假在家,每天都會打好幾個小時的線上遊戲,未料年僅24歲、原本十分健康的他,竟因此引發靜脈血栓而不幸身亡。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24歲的男子名叫奥尼爾(Louis O'Neill),原本在英國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中心公園(Centre Parcs)渡假村擔任足球教練,但自今年3月起,就因防疫封城相關政策而長期休假在家。為了打發時間,他每天經常坐在電腦前數小時打線上遊戲。

 

沒想到這看似平常的舉動,後來卻引發嚴重的健康問題,甚至奪去他的性命。他的父親格林(Stanley Greening)表示,兒子去世前兩週,身體曾出現異狀,某日凌晨發現身體劇痛,甚至無法站立,然而到醫院就診後,卻被診斷為食物中毒。然而返家後,狀況並未好轉,後來兒子還經常抱怨腿很痛,在6月3日晚間10點半左右狀況突然惡化,儘管緊急連絡了救護車,兒子卻仍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離開了人世。

▼英國一名年僅24歲的足球教練,因封城期間長時間打線上遊戲引發嚴重靜脈血栓喪命。(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奥尼爾的死因是發生了靜脈血栓。據了解,除了年紀大、肥胖、長時間坐臥的病人外,長時間坐著辦公、看電視或在電腦前上網、打遊戲的人,也是好發族群。靜脈血栓會造成肢體腫脹、疼痛(最常見於下肢),若血塊隨著血液流動循環至肺部,就可能導致造成致命的肺栓塞,嚴重肺栓塞甚至能在幾分鐘內就致命。
 

▼長時間久坐辦公、上網或打遊戲,都可能引發靜脈血栓。(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奥尼爾的父親格林在悲慟之餘,也決定在臉書上寫下這段經過,以警惕世人不要因為防疫而長時間久坐。他表示:「我兒子才24歲而已,可是有人提醒這些年輕人嗎?没有,所以我決定要把兒子的故事告訴大眾。現在越來越多人在家工作,甚至一整天都不需要離開椅子。多站起来走走吧,記得也提醒你的孩子。」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