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在充電站狂洗200張發票被盯上 業者遭國稅局約談嘆:誠實也錯…

東森財經 2020/07/09 17: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他在充電站狂洗200張發票被盯上 業者遭國稅局約談嘆:誠實也錯…

台中市有一名莊姓青創業者,在逢甲商圈開設新型手機充電站,以「分鐘」為單位收費,但日前有顧客以「1分鐘1發票」,狂洗200張1元發票,拍片上傳網路,現在業者遭國稅局約談,7-8月發票被緊縮到只有500張,業者直呼根本不夠,強調誠實開發票也有錯嗎,認為國稅局扼殺青創生存空間,但國稅局強調,業者開立發票行為已經違反相關規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中逢甲夜市的自助充電站,只要手機透過USB線接上印發票的機器,再連上充電專用APP,就能開始充電,費用計算為一分鐘一元,充電完成後會按下按鍵,發票將會自動印出。

就有民眾發現,只要設定充電一分鐘,即可分批結帳,6月初就有客人花200元一口氣印出200張一元的發票,且全都連號,還PO網分享這樣的漏洞。

 

▼台中逢甲商圈一間新型手機充電站,以「分鐘」為單位收費,但日前有顧客以「1分鐘1發票」,狂洗200張1元發票。(圖/東森新聞)

 

店家對此則透露非常困擾,「跟客人說可以不要這樣子嗎,但是客人就回說,這不是自助式的嗎。」消費者連印發票,讓店家被國稅局盯上約談,甚至7、8月份的電子發票配額,被緊縮到只有500張,讓業者無奈喊冤,發票數量縮水,要是發票用盡來不及申請補發,不就是強迫店家逃漏稅?

 

對此,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業者應在消費者儲值時就開立發票,而不是讓消費者使用後分批開發票,並且評估自助充電站的會員約100多名,7、8月份配500張發票絕對足夠,認為業者應改變開發票的模式,才能避免消費者「洗發票」的狀況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