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家投票每天能領近6千補貼!英國上議院推「有償投票」

東森財經 2020/07/03 09: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在家投票每天能領近6千補貼!英國上議院推「有償投票」

綜合外媒報導,6月初時,英國上議院通過了「有償投票」制度:凡在家參與投票的上議院議員,每天將可獲得約台幣5800元(162英鎊)得津貼補助,此金額是疫情前議員到場投票津貼的一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在「有償投票」激勵之下,英國上議院參與投票的人持續增加,每項法案的投票人數平均可達到497人。而過去五年以來,每項法案的參與投票人數平均僅為360人。從投票數字的對比來看,這個政策似乎真的奏效。

但這項政策也意味著,若參與投票的議員人數越多,納稅人為每法案的額外支出就越高。以日前通過的《漁業法案》修正案為例,參與投票人數創下近兩年新高,英國納稅人就要為此法案投票支付超過台幣325萬(9萬英鎊)。而如果800名議員全部參與投票,每天的要支出的投票費用則將高達約台幣466萬(12.9萬英鎊)。
 

▼英國上議院實施「有償投票」以來,參與投票人數明顯成長。(示意圖/取自pixabay)



因此這種制度,也引來不少網友的批評。一位網友表示,這種制度很浪費納稅人的錢。另一名網友也表示,就算有補貼,也應該由政黨支付,不該使用全體納稅人的錢。不少人認為,所謂的「有償投票」制度其實就等於用金錢誘使議員行使原本就應該做的投票行為,在利誘之下,投票人數才會上升。
 

然而,上議院發言人卻認為,投票人數增加很正常。他表示:「上議院議員想對影響全國人民的關鍵議題積極投票,是很正常的事。」
 

儘管目前英國上議院議員可利用手機、筆記型電腦投票,但下議院議員就沒有享有此福利了。英國下議院議員無論是辦公或投票,都必須親臨議院現場。報導中提到,這是考慮到上議院的議員普遍年齡較大,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因此上議院對議員採取的防護措施比下議院更為完善。
 

▼目前英國上議院議員可利用手機、筆記型電腦投票,在家投票還可領補助金。(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