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往5年女友想預支「34萬聘金」救父! 男一聽「秒分手封鎖」

東森財經 2020/07/02 12:1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交往5年女友想預支「34萬聘金」救父!  男一聽「秒分手封鎖」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有一名女研究生自爆,因為父親住院,醫療費昂貴所致,她向自己男友提出,希望可以預支8萬人民幣(約34.3萬元新台幣)的聘金救父親,不料,對方不但拒絕更直接提分手,事後還直接封鎖並消失的無影無蹤,最後她把一切事情經過分享到網上,並希望能籌得醫療款項,而此事也引起一波討論潮。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此名女研究生就讀陜西的一所大學,其父親在2019年12月時在回家途中突然昏倒,送醫檢查後診斷為腦出血因而需要住院,在這期間做了開顱等大大小小的手術,醫療費則已高達7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1萬元),不過其父親的恢復狀況並不理想。

  

因醫療費過於高昂所致,她向自己交往了5年的男友提出,8萬人民幣(約34.3萬元新台幣)的聘金救父親,等到之後結婚就可以不用再給,不過男友只回她說回頭再談吧,之後就直接消失了2天。當男友再次出現時則表示,「現在有點太早了,家人說不太合適,要不就這樣吧」,更要求自己以後別再聯絡了,最後更將她封鎖。

 

▼女研究生向交往了5年的男友提出,8萬人民幣(約34.3萬元新台幣)的聘金救父親的要求(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這名女研究生表示,父親的醫療費用已經讓全家人背負了相當高昂的債務,因為真的已經走投無路才會向相戀5年的男友提出這般要求,但卻萬萬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她無奈的表示「我也不想這樣,這是最後的籌碼」。

 

經陸媒消息指出,其父親已於6月30日出院,而女研究生籌款的執行機構「河南省慈善總會金像攝影之光公益基金」負責人蘇女士表示,已對梁瑞敏本人情況真實性進行核實,目前是因為沒有錢而無法繼續治療,其父親才會出院。

 

此新聞報導一出後,引發不少網友討論,「人家是看到你家負擔重,找個理由甩了你」、「應該一起度過難關吧」、「男友就算是用借的也可以吧!」、「男方根本沒有想娶」、「錢真的能試探人心」。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表示,「只是男友而已,並沒有論及婚嫁,家里出事提出要結婚並要求聘金,這不是很妥當的做法」。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