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同:經營權之爭屬民事糾紛 非行政裁量決定

2020/06/30 23:09 字級:
讀稿
大同:經營權之爭屬民事糾紛 非行政裁量決定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今天晚上與委任律師在台灣證券交易所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間的爭議屬於民事糾紛,應由法院裁判,並非主管機關的行政裁量權決定。

林郭文艷說,與市場派的爭議是重大而不可回復的重大事項,因此依企業併購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證券交易法、公司法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刪除不具投票資格的股權行使表決權。

大同委任律師表示,羅得、競殿、三雅3家公司,在持股超過10%之後,雖依照證交法43條申報,但卻未勾選「為併購而取得」的選項,更未以企業併購法共同取得經營權而申報。

律師解釋,大同公司排除市場派股權行使表決權,主要依據企業併購法,先刪除超過10%未申報股權,10%以內股權再依涉「違法中資」排除,至於市場派徵求委託書,也是因違反上述兩項原因所做的徵求,因此依股東會徵求委託書相關規定,再予以排除。

大同委任律師說,若市場派認為公司說法不對,可以提起訴訟,由法院來裁判。

雖然大同股本23.4億股,刪除投票權後的出席股數僅9.9億多股,遭市場派質疑出席股數是否過半,但大同指出,主因以刪除不具投票權股權後的股數為準所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