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6天全球確診破千萬!陸專家示警:增至2千萬會更快

東森財經 2020/06/30 10:0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86天全球確診破千萬!陸專家示警:增至2千萬會更快

武漢肺炎自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確診人數於28日突破千萬大關,由百萬增至千萬只花費86天的時間,凸顯疫情依然嚴峻。有中國大陸專家透露,目前全球第一波疫情尚未結束,接下來突破2000萬病例的時間將會更短,且疫苗即便量產也不能保證終身免疫。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飆破千萬,相當於每年記錄到嚴重流感病例的2倍。

對此,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29日示警,全球確診病例只花費86天就從百萬增至千萬,且疫情也尚未達到最高峰,估計接下來一段時間還會持續增長。

 

他認為,目前全球仍處於第一波疫情當中,且接下來要從1000萬突破2000萬確診病例所需花費的時間將更短。

 

即便大家對於疫苗寄予厚望,研發出來後將可量產,但他仍呼籲各國不能掉以輕心,「可能不是萬能的,或者說,疫苗並不能夠提供終身免疫。」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30日凌晨3時,全球至少50萬2599人死於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逾1020萬8540例。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