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是討厭鬼?聽聽這些人深愛川普的理由

2016/05/10 19:09 字級:
川普是討厭鬼?聽聽這些人深愛川普的理由
川普(Donald John Trump)在贏得美國印第安納州初選後,幾乎確定將代表共和黨參選11月的總統大選。外界紛紛對此感到不可思議,因為他在黨內初選過程中,總是以「粗鄙」的語言歧視女性、少數族群、穆斯林及外來移民,到底是哪些美國人支持如此「民粹」的候選人?

傳統上,共和黨的支持群者多為中小企業主,也就是所謂有錢人,不過川普的支持者顯然跟共和黨的傳統支持群眾不一樣。川普的支持者多為年齡偏大、未上過大學的白人藍領勞工或低收入戶,甚至被他大嘴掃中的拉丁裔移民當中,竟然也有人表態支持,原因是他們不滿自己美國社會中不斷被邊緣化。

美國人的生活日漸貧窮,助長川普聲勢。根據《The News Lens關鍵評論網》引述《泰晤士報》報導,目前有47%美國人連400美元的救急金都拿不出來;美國人對未來的樂觀程度,遠低於天性保守的英國人或德國人;美國中產階級悲觀認為,未來自動化普及後,許多藍領工作都將被機器人所取代。除此之外,56%的美國人痛恨自由貿易協定,認為它戕害了美國的經濟繁榮。

川普反外來移民,痛批大企業海外投資造成工作機會外移,他也反對自由貿易協定,主張保護主義,認為歐巴馬力推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將對美國中小企業造成傷害,可說是幫這些中下階層的藍領出了一口氣,說出了他們心中多年來不敢講出的話。

另一方面,川普主要勁敵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和華爾街、金融界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就如同許多共和黨大老一樣,被美國工人階級所憎惡,認為是造成他們不幸的原因。

雖然多數專家還是認為川普不可能入主白宮,不過他的出線反映美國中下階層的情緒,對既有經濟越來越感不滿。誰愛出言不遜的川普?答案就是這些人,而且占了美國民眾的多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