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議員質疑招商不力 侯友宜:今年目標1500億沒問題

東森財經 2020/06/29 15: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議員質疑招商不力 侯友宜:今年目標1500億沒問題

多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今(29)日在市政總質詢,認為新北市拚經濟還有許多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雖然受到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不過目前招商金額已達1,016億元,今年1,500億元的招商目標應沒有問題。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新北市議員陳文治說,先前中美貿易大戰、台商回流,依經濟部投資台灣3大方案統計,新北市在6都只排名倒數第2。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表示,去年市府宣稱招商成績已落實投資1,125億元,能創造約2.7萬個就業機會,但新北市去年失業人口卻高於前年,失業率也較全國平均高,可見招商工作還需要再加強。

 
針對質詢,侯友宜表示,今年擴大招商規模,目標訂為1,500億元,雖然受疫情衝擊,但市府會全力拚經濟,目前已達到1,016億元,預估可創造4.1萬個工作機會。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也會配合中央「青年就業獎勵計劃」推動協助方案,如果畢業生2年內無法就業,可以請領尋職津貼最高1.5萬元,也可選擇職業訓練費用補助最高2萬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