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官媒痛批國民黨:不要「九二共識」還剩下什麼?

東森財經 2020/06/24 15: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陸官媒痛批國民黨:不要「九二共識」還剩下什麼?

國民黨近日兩岸新論述淡化「九二共識」,除引起黨內部各種聲音,也受到外界關注。中國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24)日發布評論指出,「不要『九二共識』,國民黨還剩下什麼?」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在改革委員會提出,「九二共識是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引起黨內多名大老不滿。


《人民日報》評論指出,國民黨兩岸新論述,包含「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等4大支柱,雖然表示肯定九二共識的歷史貢獻,但拒絕「一國兩制」,提出中國大陸必須先正視「中華民國」才有兩岸共識,被外界譏諷這些主張「跟民進黨沒有什麼不同」。

 
文章甚至批判,國民黨兩岸新論述中,完全沒提到國民黨黨綱明列的堅決反對「台獨」,只提出諸如呼籲大陸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推動兩岸人權協議等,幾乎都是照搬民進黨訴求的拾人牙慧之舉。國台辦發言人就此評論,「希望中國國民黨明辨是非,堅持積極的大陸政策」。


(封面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