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減薪減班措施7月底喊停! 董座謝世謙:暫不考慮裁員

東森財經 2020/06/23 11:1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華航減薪減班措施7月底喊停! 董座謝世謙:暫不考慮裁員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重創全球航空業,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23)日在股東會上表示,與工會協商減薪、減班措施將於七月底結束,而公司目前仍能維持營運,對於裁員一事不做任何考慮。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中華航空(2610)今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長謝世謙表示,今年對於航空公司是非常艱辛的一年,目前客運航班執行率僅3-4%,受疫情衝擊非常大,幸好有貨運成主要支撐動能。

謝世謙也表示,目前仍不考慮裁員,與工會協商從5月至7月減薪減班,一般員工減薪15%、主管減薪20%,高階主管則減薪25%,藉由減薪減班來達到不裁員的目標,預計這個狀況到7月就會結束。

 

謝世謙指出,目前全球大型航空公司都面臨問題,破產的破產、紓困的紓困,近期最大的是香港國泰,港府投入1500億元台幣,大家都很努力,畢竟「存活下來,比任何事情還重要」。

 

股東會中,小股東除了關心裁員及減薪外,也對更名、飛機採購案及去年董事酬勞增加等提出疑問。謝世謙表示,更名尚未進入董事會討論,至於董事酬勞部分,華航也說明,董事並未拿酬勞,領取的是微薄和固定的車馬費,且過去華航董事車馬費15年來不曾調整,因此去年甫經董事會通過增加1萬元,屬合法範圍。

 

而去年公告擬購置11架空巴A321neo 一事,謝世謙說,交易金額和今年的市場價格相比沒有變化,但因全球很多航空公司延後交機,使兩大飛機製造商面臨問題,若還可以談,將隨時和製造商以及租賃公司去談。

 

(封面圖/翻攝自華航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