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嗆恢復「各式各樣軍事活動」 專家:火箭砲恐對首爾造成威脅

東森財經 2020/06/17 16: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韓嗆恢復「各式各樣軍事活動」 專家:火箭砲恐對首爾造成威脅

南北韓關係急速緊繃,北韓昨(16)日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今(17)日揚言,將在金剛山和開城工業區部署兵力,且恢復邊境各式各樣的軍事活動。南韓國防與安全論壇(Korea Defense and Security Forum)資深分析師申鍾宇(Shin Jong-woo)表示,北韓可能是藉由拆除聯絡處,以表明經濟合作已經結束,之後恐會派遣170毫米自走砲、240毫米多管火箭砲的裝甲部隊及砲兵,威脅發動突襲。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韓媒綜合報導,申鍾宇認為,平壤若想付諸行動,可能將派遣2種都是北韓的關鍵軍事硬體,分別是射程大約54公里的170毫米自走砲,每分鐘可以發射2次,而240毫米多管火箭砲射程距離是60公里以上,每分鐘可以發射約40發的砲彈,將對距離開城工業區約40公里的首爾直接造成威脅。

 
不過,韓國統一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for National Unification)分析師趙韓範(Cho Han-bum)則表示,北韓是在警告後才採取行動,代表著兩韓關係仍然有改善空間,北韓可能會在下次的行動之前,持續觀察南韓的反應,「如果他們(北韓)真的想這麼做,可以同時拆除所有東西」。


(封面圖/翻攝自연합뉴스TV)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