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受疫情影響 「百大愛才企業」平均花75萬找人才

東森財經 2020/06/16 14:2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不受疫情影響 「百大愛才企業」平均花75萬找人才

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部分企業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但也有企業大力投入徵才活動,據104人力銀行今(16)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2月到5月疫情高峰期間,100家「愛才企業」平均投資人才75萬元,年增143%,產業別以半導體、金融保險以及電子業居多。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104人力銀行指出,此外,前百大企業另有67%為非上市櫃公司、13%為100人以下小型公司,按公司規模,47%為員工人數500人以上的大公司,11%為員工人數250人到499人的中大型公司,9%為100人到249人的中型公司,13%為員工人數100人以下的小公司。


104獵才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表示,愈重視人才的企業,產業表現愈突出,當疫情趨緩,以6月為例,在104人力銀行徵才的住宿餐飲服務業及旅遊休閒運動業企業,家數都比5月增加33%,顯示持續在谷底佈局人才的愛才企業,也將率先迎接復甦商機。


此外,晉麗明說,前瞻型產業或防禦型產業包括5G、AI、IC供應鏈、外送及電商宅經濟等,人才投資較不受疫情影響,疫情期間持續徵才,並透過獵才服務招募金融科技業資安主管、製造業研發工程師、儲備主管/紡織業廠長、特助/半導體業財務主管、業務工程師等,或添購人資系統(人才評鑑測評系統/人資管理系統/人資招募系統等)。而受疫情打擊的產業如餐飲業、廣告行銷/傳播經紀業,在百大愛才企業中也占比1%到5%,人才投資相對靈活。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