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鮮人補助3萬 工讀也能領?就業服務處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0/06/15 09: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新鮮人補助3萬 工讀也能領?就業服務處回應了

適逢畢業季,加上疫情衝擊就業環境,勞動部為搶救青年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以新台幣66億元幫助14萬青年就業,包括補助青年每人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學習獎勵金最高10.8萬元,將從6月啟動。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勞動部推動6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其中「青年就業獎勵計劃」將於6月中旬上路,只要是29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在109年年底前穩定就業達3個月者,發給就業獎勵2萬元;持續穩定就業達6個月者,加發就業獎勵1萬元,每人最高補助3萬元。

 

勞動部也提醒,3個月的穩定就業期間不得跨年,必須在109年底前完成,而穩定6個月的部分則可以跨年。

 

勞動部指出,符合資格者可先到台灣就業通網站登記成為會員表示想參加計畫,後續找到工作後上傳相關資料,畢業證書、工作證明文件等,之後勞動部會勾稽勞保資料比對,核對投保勞保時間,再核發獎勵金。

 

 ▼勞動部「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以新台幣66億元幫助14萬青年投入職場。(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應屆畢業生多為工讀一職,疫情當前,許多人找不到正職工作,倘若應屆畢業生擔任工讀生,是否適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今(15)日致電勞動部就業服務處詢問,得到回覆為中央尚未定案補助內容,詳細方案待公布後可上勞動部官網查詢,或撥打1955、0800-777888專線詢問。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