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聯發科通過配息10.5元 股價創近六年新高

東森財經 2020/06/11 10: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聯發科通過配息10.5元 股價創近六年新高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於今(11)日稍早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5元。聯發科2019年每股純益為14.69元,以盈餘配發現金股利5元、另以資本公積配發每股5.5元,總計每股配發10.5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另外,聯發科5月營收217.78億元,月增6%,年增13.9%,累計前5月營收1031.87億元,年增10.48%。在這番利多消息發酵下,聯發科今日股價再創2014年8月以來新高,目前盤中來到508元,漲幅1.60%。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整體智慧手機市場,該公司如何看待下半年市況,以及如何布局表示,疫情使得市場不確定性很大,所幸這幾個月穩定下來,手機的銷量雖有減少,但可看出重要的現象就是手機是武漢肺炎時期通訊以及擁有很多功能的重要產品,聯發科將持續發揮產品與技術優勢。

 

執行長蔡力行補充,今年是5G剛開始成長的1年,對5G有相當的信心,上半年 5G 手機晶片出貨有顯著成長,4G 市占率也有相當提升,出貨維持很好的數目,雖環境辛苦,但聯發科仍交出好成績,前5月營收表現不錯,整體上半年營收估可年增 10%,符合財測預期,若以此推算,6月營收可望達226億元,創 4 年同期高。

 

▼執行長蔡力行補充,今年是5G剛開始成長的1年,對5G有相當的信心(圖/取自pixabay)

5G低價手機需求升溫 聯發科外資「喊買」目標價536元

 

最後蔡力行也強調,半導體產業本身是成長的產業,聯發科有良好產品、技術和平台,努力發揮最高的效率和動能,增加競爭力,相信這2、3年還有未來公司表現可給股東滿意回報。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