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風波後誰首當其衝? 柯文哲:我會推薦侯友宜

東森財經 2020/06/05 16: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罷韓」風波後誰首當其衝? 柯文哲:我會推薦侯友宜

高雄市長罷免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只需要達到原本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就會通過,外界因此紛紛預測,將會點燃全國的「罷免」烽火。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在接受議會總質詢時被問及,打韓後民進黨國內第二個敵人會是誰時,他說「我會推薦侯友宜」。

 

【理財達人秀】雙雄認證!400億振興券有效 7檔現金湧泉 長短線搶卡位

 

今日下午議會總質詢時,議員陳政忠表示,現在可以預測的是,民進黨已經成功打擊了韓國瑜後,下個目標將會是柯文哲。另外再加上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近期多次在臉書上表達意見,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是因為知道先生將來必須面對這些問題,因此她先發動、未雨綢繆?

 

▼議員陳政忠。(圖/翻攝自陳政忠臉書)

 

對此,柯文哲反駁,他本人現在很低調,民調也很差,所以「應該不是第一個對象」。而妻子多次回發表看法,只是單純因為她很敢表達意見,並不如外界所想的那麼有算計,她只是一個很有個人想法的人。

 

另外對於現行的選罷法制度,日前柯文哲被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質詢時,也曾直言這樣的制度,即使是自己也擋不住,因此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認真工作」,畢竟「只要有四分之一人反對你,你就掛了」,由此可知這個制度有點可怕。

 

最後,陳政忠追問,若是罷韓通過,未來民進黨會不會缺席仍是未知數,而目前他推薦4個人選,包括曾任高雄市工務局長的副市長彭振聲、蔡壁如、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及陳佩琪醫師,他們究竟誰的機會更大。柯文哲回答,陳佩琪戶籍在台北市,沒有資格選,不過彭振聲可以考慮看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